磕cp就是香!

鸽子成精咕咕咕

【魔道伪历史体】历史拯救一切1

#时间线为求学时期,藏书阁后打金子轩前
#有私设会提醒
#第一次写历史体,不好的地方请多包涵
#cp忘羡曦瑶晓薛澄宁轩离双聂,偶尔提及的小辈cp追凌和真仪
#学生都是普通学生,没有五大家族后人

#我的文不怼江家,不怼任何人!!!除了金光善!
#第一章全tag都打上,后面开始什么cp打什么tag
 ——————————————————————

云深不知处的半空中出现了一面水镜,这是在五天前出现的,到现在为止没有过任何异样。 

魏无羡在兰室内,看着半空中的水镜,问江澄道:“这是什么东西啊?也没什么异常的,总不能就这样挂着吧?”

江澄撇嘴回道:“谁知道这古怪玩意儿是什么东西。”

江澄话音刚落,水镜便亮了起来,一时间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水镜上面了。

【“今天是第一天上古历史课,希望大家不要做小动作、开小差,到时候考试没及格、默写没有默出来,那就不要怪我罚的重了。”

又道:“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白映安,以后由我来教你们古历史,当然,你们的名字我也都记住了,希望以后能上课愉快。】

水镜里出现了一位女子和一群学生。

魏无羡道:“看样子这白姑娘和蓝老头一样。”

江澄疑惑道:“一样什么?”

魏无羡回道:“一样严厉!”

聂怀桑:默写???!!!【惊恐.jpg】

【“我知道有的学生对古历史是有了解过一些的,而且对夷陵老祖和含光君都很感兴趣,想必认为我第一节课讲的就是他们两个。”】

江澄微皱眉道:“夷陵老祖?这号邪里邪气的。”

魏无羡向着蓝忘机道:“忘机兄!你认识这夷陵老祖?他是谁啊?”

蓝忘机面无表情:“不认识。”

魏无羡还想继续对蓝忘机说话,却被江澄拦住:“行了,你别总是和蓝忘机搭话,他又不喜欢你。”

魏无羡默默的“哦”了一声。

【“预习过的同学,应该都知道玄正年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吧?”】

魏无羡道:“玄正年间...不就是我们现在的这个时候吗?”

蓝曦臣略微思索道:“看来这方水镜里的白姑娘,是以授课历史的方式来讲我们会发生的一些事情。”

兰室内的各家弟子都摆出了认真听课的样子,毕竟万一历史留名呢?这可是很光彩的事情啊!

蓝启仁:【集中精神.jpg】

【白映安慢慢道:“其中最让人痛心的便是温若寒命自己的两位儿子《血洗莲花坞》和《火烧云深不知处》了。”

白映安又补充道:“还有在保护藏书阁的时候受重伤而亡的青衡君和同样保护藏书却被打断了一条腿的含光君以及为了保护剩下藏书而携卷出逃的泽芜君。】

蓝启仁在听到“青衡君,保护藏书,重伤而亡。”“含光君,被打断腿。”“泽芜君,携卷出逃。”这些个关键字后,担忧的望向自己的两个侄儿。

蓝曦臣温和一笑道:“叔父无事,避免就好。”

蓝忘机表情不变:“叔父无须担心。”

蓝启仁稍微放下心,就想去找自己的兄长,结果兰室的门开了——是青衡君。

蓝曦臣&蓝忘机,行了一礼:“父亲。”

青衡君点点头,转而对蓝启仁道:“启仁,既已知道会遭此劫难,提早防范,便不会出事了。”

蓝启仁点头道:“兄长说的是,我和其他长老一同去给藏书阁设下结界。”

青衡君点了点头后便思索起来:温若寒越发不把其他家族放在眼里了,看来等他神功大成后,第一个遭殃的就是云梦江氏了。

魏无羡不敢置信道:“血洗...莲花坞...?什么意思...?江叔叔他们会...会...”

江澄吼道:“不会!!!!魏无羡你不要想那些不好的!!!!”

魏无羡摇摇头,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全甩出去:“江叔叔他们不会有事的!我们现在已经提前知道了,那就不会让温若寒得逞!”

江澄让自己冷静下来:“绝对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江澄心道:温若寒如果真的毁了他的家,那他就算是同归于尽也要报仇雪恨!

云梦——

虞紫鸢一甩袖子,厉声道:“温若寒越来越目中无人了!居然还要血洗我莲花坞!?”

江枫眠眉头蹙起,道:“去把莲花坞的禁制加强。”

一云梦弟子应道:“是!宗主!”

江厌离担忧的微蹙着眉。

夷陵——

温情略嘲讽道:“温若寒这么做,迟早会惹来杀身之祸。”

又心忧,轻声道:“他们作恶,可不要连累了我这一脉啊...”

温宁听到了温情的这一句话,他拉紧了温情的衣袖。

【白映安继续道:“还有《射日之征》。”】

夷陵——

温情刚说完那句嘲讽,接下来就听到了“射日之征”四个字,完全没有半点意外。

温情:意料之中,被压迫成这样还不反抗,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白映安还要继续说,就见有一同学举手,她道:“苏苒同学,你有什么疑问吗?”

只见那女同学站起来道:“白老师,《跨三省捉一人》这件事要什么时候讲啊?”

白映安道:“这个历史大概会在几节课后讲,你是对晓星尘还是薛洋感兴趣?”

苏苒道:“两个都很感兴趣!但是资料不是很多....”

白映安微微笑道:“没事,后面我会讲到的。”

苏苒:“那白老师可以告诉我晓星尘的身世或者师出何门吗?我翻遍了关于晓星尘的资料,都没有这方面的记载....”

白映安道:“本来是打算讲到他的时候说的,既然你想知道那就告诉你吧。”

“晓星尘师出抱山散人,藏色散人的师弟,父母不明。”】

不知名山——

抱山散人:“星尘果然还是入世了啊...希望不要像我之前徒弟的结局一样吧....”

然后抱山散人感觉不对:“星尘呢????”

姑苏·兰室——

魏无羡喜道:“阿娘的师弟!算起来该是我小师叔!”

江澄嫌弃道:“高兴个什么劲儿,人家又不认识你!”

魏无羡勾住江澄脖子道:“等小师叔入世了,我去找他不就好了~”

蓝忘机看着江澄脖子上魏无羡的手,不自觉的散发出了冷气。

江澄:【背后一凉.jpg】

兰室众人(魏无羡除外):怎么感觉那么冷???

蓝曦臣:忘机真重视魏公子这个朋友呢。【微笑.jpg】

夔州——

一乞儿正接过一个男人手上的信封,代替这个男人去送信。

接下来等着这乞儿的,是福还是祸呢…

————————————————————
 如你们所见,是新坑!(希望能快点完结orz)
 祝大家入坑愉快?
 不要光吃不留钱(评论)哦!!!

❌还是依然拒绝转载~

评论(29)

热度(1744)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